Mi圈儿(25考研准备!)

太过拘泥真假,就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东西

谁说维京首领不能是女孩?!!(1)

性转希x拟人牙



(本文暂停更新中,入坑请慎重)

——正文——


「这里,是博客岛。」

「一年下九个月的雪,另外三个月下冰雹。」

「要是用什么形容词来描述这里的话——牢固,无趣。」

「这里的食物坚硬无味,难以下咽,但三百年来,我们维京人已经习惯了。」

「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害虫,有点地方可能面临鼠灾或虫灾,但……」

 

 

“轰——”

 

一声巨响惊动了桌边的少女,震掉了她手中的笔,少女脸色一变,飞快地跑到窗前向外望去。只见夜空中冒出了阵阵火光和烟雾,夹杂着猛兽的咆哮,陆地上的人们有的四散逃跑,有的手握剑斧,勇猛地砍向那些巨大的黑影。

一个健壮的红发男人发现了窗边的少女,他一边跑一边喊道:“躲在屋里别出来!”

 

少女原地轻颤了一下,随后叹了口气,关上窗户,坐回了桌边。

刚刚冲她喊的男人,是她的父亲,平时发生这种危险情况的时候,父亲都会让她躲起来,明明另一个跟她差不多大的金发少女也能帅气地上战场,可她却不能。即使心中千万个不甘心也没办法,因为她太弱了,上去也是拖后腿。

少女又叹了口气,拿起笔,伴着屋外震天动地的骚乱声,继续写日记。

 

「但我们的害虫却是」

一声狂啸让握笔的手停顿了一秒,随后它写下了最后一个单词——

 

「龙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【博克岛后山,树林】

 

希卡丝·哈道克捧着一份地图,在偌大的树林里游荡着,她似乎在寻找着什么,但却一无所获。

昨晚龙群袭击村庄的时候,希卡丝悄悄从家里溜了出来,碰巧用发射器网住了一条龙,这是她第一次打到龙,然而当她提起此事时,换来的却是父亲的一顿臭骂。因为就算她重复一百遍自己亲眼看见那龙坠入了树林里,也没有人相信。

 

希卡丝是维京首领史图依克·哈道克的独生女,虽然她的父亲人高马大,勇猛无比,但在战斗力方面,她显然没遗传到一点儿父亲的基因,完完全全就是个弱女子,连屠龙都没参与过,史图依克为此苦恼得不得了。村里与希卡丝同龄的女孩亚丝翠都活成了女中豪杰,为啥同样是维京女孩,差距却这么大呢?别说史图依克,全博克岛的人都纳闷,希卡丝真的是首领的女儿吗?甚至有人好奇她是不是史图依克亲生的。

 

“哼……”一想到这些,希卡丝就觉得很难过,为什么自己这么弱?真是不公平……

她默默地望着地图上密密麻麻的叉,沮丧极了:“本来想着,一定要抓到一条龙,让他们对我刮目相看的,结果却连一条被困住的龙都找不到……看来我果然还是不适合……嗯?”

 

不知不觉间,希卡丝走到了一棵树前,这树看上去相当惨烈,整个树干被折断,简直就像是……

“被什么东西砸断了……”希卡丝一边俯身查看着断痕一边喃喃细语,忽然,树后土地上的滑行痕迹让她眼前一亮,“难道……”

她沿着痕迹向前追踪,心中希望的火苗逐渐复燃。终于,在痕迹的尽头,她停下了脚步——

“找到了……”希卡丝呼吸急促,而她的面前,一条被绳子缠住的黑龙静静地卧在那里。

 

 

 

 

兴奋一番过后,希卡丝一小步一小步挪到了黑龙身边,她从头到脚都在颤抖。

“真是的……有什么好怕的呢?戈伯在绳子上加了龙根倒刺的呀,它已经没力气了……怕什么呢?”

少女拔出了自己腰间那把十五公分的小佩刀:“呼——好了希卡丝……勇敢点……一口气杀掉它……然后……把它的头带回去……这样大家就会认可你……”然而,这些絮絮叨叨的自言自语并没有减缓她的胆怯,就连握住刀子举过头顶的双手都在抖。

突然,黑龙睁开了眼睛,直直地盯着她,希卡丝吓了一跳,但她的身体却没有动。

一人一龙,就这么静静地对视着。

 

 

也许过了一个世纪,黑龙忽然吐出一口气,垂下了头,把脖子彻彻底底地暴露给了少女。

它放弃了。

 

希卡丝没有放下刀子,她知道现在就是绝佳的机会,也许,是能够改变自己一生的机会。静默片刻,她两眼一闭,也像那黑龙一样吐出一口气,然后——

砍向了那些绳子。

 

 

 

“希卡丝·哈道克,你真是没用……”希卡丝一边割着绳子一边咒骂自己,“不愿意杀龙的维京人,呵。”

察觉到身上绳子的松动,黑龙睁开眼睛,注视着少女的动作,它眼中渐渐被震惊填满。头一次,遇见了放过自己的猎手,明明自己的族群都被人类……



最后一根绳子被割断,希卡丝收起了刀子,一抬头,就见黑龙扑了过来。

“哇啊!”她被龙扑倒在地上,黑龙凶巴巴地朝她的脸喷着气,似乎在表达自己的不满。希卡丝绝望地闭上眼,也许自己就要这么被原本属于猎物的龙反杀了。

预想中的剧痛并没有发生,看样子黑龙只是吓唬她一下便离开了。希卡丝怔怔地注视着它的背影, 直到它的尾翼消失在树丛中,她才瘫倒在地上。印在脑海里的唯一事物,就是黑龙那双墨黑色的眼睛。



“等等……”希卡丝使劲晃了晃脑袋,试图让自己清醒,“那龙的尾翼……好像……”

“吼——”前方的浓雾之中,忽然闪过了一抹熟悉的黑影。希卡丝颤颤巍巍地站起来,扶着树走过去一看,原来前方是一圈五六米高的小断崖,就像一个巨大的坑,把那条黑龙围在了里面,它费力地扒着石壁往上爬,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掉了下来。希卡丝一细看黑龙的尾翼,才发现它受伤了,只剩下一半尾翼,这就意味着这条龙再也不能飞了。

希卡丝掏出纸笔把龙的样子画了下来,随后凝视了它几秒钟,便转身离开。

一是因为她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理由留在那里,二是因为,一想到自己害得那龙再也不能飞翔,她心中竟然弥漫起了一股浓浓的愧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树林里发生的一切,希卡丝没有透露给任何人,明摆着的嘛,先别管他们信不信,就算有人信了,他肯定也会指着希卡丝的鼻子大叫“这你竟然都没砍死那条龙?!你是有多怂?!”然后十有八九会拉帮结伙地去把那黑龙杀掉。

于是,希卡丝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生活着。史图依克为了提升她的能力,硬是把女儿送去了戈伯那里参加屠龙训练,更要命的是,戈伯坚持“实践出真知”的理念,完全没给少年们普及任何屠龙知识,就直接一把将他们推到了一只只龙面前。

希卡丝因为实在太弱,自然免不了被他人嫌弃,团队协作时也就只有鱼脚丝能和她偶尔凑一凑,因为这个小胖子虽然懂不少龙族知识,但也是个怂孩子,适合参谋,绝对不适合实战。

一天下来,几个孩子们被折腾得呼哧带喘,差点要就地躺尸了。

 

“哈哈!看到了吗?这就是一个伟大维京人的家常便饭。你们今天经历的才算是皮毛!”戈伯挥舞着那只安了钩子的断手说道,“以后还有更多历练等着呐,小孩儿们!外面那些野龙可比今天这几只凶猛的多。”

 

“能多凶猛啊?”鼻涕粗不服气地哼了一声。

戈伯眼神一变,严厉的目光扫过一个个少年少女:“龙族,生性心狠手辣,它们一定,一定会——杀掉自己的敌人。”

一瞬间,希卡丝想起了树林里的那条黑龙,她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:“真的…没有特例吗?”

少女的忽然开口引得所有人都看了过来,那些目光一下子盯得希卡丝没声了,戈伯恨铁不成钢地冲她摇摇头:“绝对没有。”

“哈哈,我看她是在想着遇见个特例啥的就能放她一马吧,哈哈哈。”鼻涕粗嘲笑道。

 

其他人也跟着笑了起来,亚丝翠还叹了口气,但是希卡丝没有听进去,因为她现在满脑子都在思考一件事——

为什么,那黑龙没有杀掉自己。

 

【傍晚,部落食堂】

希卡丝几乎没有什么朋友,所以一直是独自坐在角落里吃饭,这么多年来,她已经习惯了,也正是这个原因,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她今天的举动。

那条黑龙是从没见过的品种,也许翻翻书能有所发现,希卡丝捧着超级厚的龙族图鉴,一页一页地翻找,连饭都忘了吃。

“致命尖啸……纳德……葛伦科……炎沸龙……全都标了“极度危险格杀勿论”啊……”翻书的速度越来越快,一张张龙的图画从眼前略过,但都不是她要找的,图鉴越翻越薄,就在希卡丝快要放弃时,她翻到了空白的一页。没有图画,只有龙的名字和几行简略的介绍。

少女慢慢地愣住了,她翻出自己之前的图画本,将它摆进了那页空白,随后念起了书上的字:“雷电与死神的邪恶后裔,速度未知,体型未知,绝不可与其交手……”

希卡丝的声音越来越小,她缓缓地念出了这种数百年都未曾有一丝详细记载的龙的名字:“夜煞……”

 


 

“希卡丝?”

“哇啊啊啊!”背后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希卡丝一跳,而她的叫声也把鱼脚丝吓了一跳,小胖子摸摸脑袋:“啊,对不起,我只是来朝你借龙族图鉴……咦?”

鱼脚丝注意到了桌上希卡丝的画,再一配合旁边龙族图鉴上大大的“夜煞”字样,他的眼睛渐渐瞪大:“这是……”

希卡丝见势不妙,一把合上图画本:“我……我吃饱了,书你拿去吧,我要回家睡觉了,再见!”

说完,希卡丝抱着图画本,拔腿就跑,留下鱼脚丝一个人在那里干瞪眼,他看了看希卡丝留下的餐盘:“明明一点都没动过,她是怎么饱的……”

虽然鱼脚丝看上去又胖又胆小,但他其实是个相当聪明的人,联系着刚刚希卡丝的不正常举动,还有图鉴上的“夜煞”,一个惊悚的想法浮现在了他的脑海:“这……哈,怎么可能啦……”

到头来,鱼脚丝还是没有选择相信。

而当他多年后再次回忆起这件事时,就会不禁感叹,原来自己当年的直觉如此敏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TBC----

 

 

B站上出了《驯龙高手》,于是我去回味了一下,结果就再一次沦陷了。

这一人一龙是什么神仙爱情?!!

前篇和原著比较重合,接下来的改动就会比较多了。


 

本文CP牙杯,嗝翠友情向。

(悄咪咪:下章开始发糖,私设无牙可以变成人哦~)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332 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圈儿(25考研准备!) | Powered by LOFTER